muesli /ˈmjuːzli/ (不會念的同學可以點下方連結最下面有Jamie Oliver親自示範,當然就可以聽到他那可愛的英國腔 ^ ^)
a mixture of grains, nuts, dried fruit, etc. served with milk and eaten for breakfast

muesli是一種把各種穀物、堅果、乾果等混合在一起後,跟牛奶一起食用的早餐(我發現很多人會把muesli叫成「麥片」,但「麥片」的英文是oatmeal,跟muesli不是同一種東西溜。同學想分辨,只要去google這兩種東西的圖就可以看得很清楚)

我這個六年級的人小時候比較少看到muesli,成長過程比較常吃三明治、媽媽前天買好的麵包配阿華田或燒餅油條。長大以後即便看到有越來越多oatmeal跟muesli的選擇,痛恨牛奶的我還是很少買。一直到去英國留學,看到整面牆幾百種的各式muesli任君挑選,好奇心趨使買了一次以後,立刻驚為天人並且成為愛用者(英國的牛奶是不是比較好喝??還是在台灣的我從來沒喝過牛奶,這種感覺不準?)我特別喜歡買有各種水果乾在裹面的muesli,邊吃早餐還可以邊吃到零食的感覺 ^ ^

最近看到好像有越來越多人也開始吃muesli,選擇也越來越多(但這種進口的東西實在好貴呀),這裹有很多吃法的介紹跟好多令人心動的圖片,還沒吃過的同學可以參考囉~

How to eat muesli

 

May Lin (leedsmayi@gmail.com) 歡迎加入Leeds Mayi臉書粉絲頁   

 英國里茲大學教育所英語教學碩士    

■ 著有「連面試官都讚嘆的英語口試應考大全」一書    

 主修各種英語教學法 (TESOL methodology)、評估與考試 (evaluation & testing)、英語教材設計與研發 (syllabus & curriculum design) 

 留英考試-雅思專家   

■ 擅長批判性思考、專門對付台灣學生無思路、沒有梗的症頭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uesli 單字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ds M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