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agna[義式千層麵]

Lasagna (plural Lasagne 複數型) [發音:拉紮尼亞(重音在紮)] is a classic Italian pasta casserole dish [經典的義大利麵烤盤料理] which consists of alternate layers of pasta, cheese, a sauce, and often other ingredients [是由一層一層的麵皮、起士、醬汁以及其他常見材料交疊而成].

 

Typical of the cuisine of Italy [典型的義式料理], many regional variations exist. [各地方也有不同版本的用料或做法]

 

義大利菜人人愛。pasta是所有義大利麵的總稱,有上百種。但我們只要知道常見的就可以了:

常被台灣人用油麵假裝的 spaghetti [史ㄅ給替(重音在給)]

通心粉跟起士 macaroni [麥可ro(重音在ro)] and cheese

寛麵 fettuccine [費塔七尼(重音在七)]

窄麵 linguine [林鬼(台語)(重音在鬼)]

細麵 angel hair

斜管麵 penne [pen]

義大利方餃 ravioli [(台語)-V-歐尼(重音在歐)]

 

會有這麼多種類是為了要跟醬汁搭配,有的醬汁較濃稠,有的醬汁較稀,到底什麼麵要配什麼長像的麵,義大利阿媽可能可以跟你講上好幾個小時。

 

例句:If you want to lose weight, lasagna is probably not a good choice. 若你想減重,千層麵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May Lin (leedsmayi@gmail.com) 歡迎加入Leeds Mayi臉書粉絲頁  

■ 英國里茲大學教育所英語教學碩士   

■ 著有「連面試官都讚嘆的英語口試應考大全」一書   

■ 主修各種英語教學法 (TESOL methodology)、評估與考試 (evaluation & testing)、英語教材設計與研發 (syllabus & curriculum design)  

■ 留英考試-雅思專家   

■ 擅長批判性思考、專門對付台灣學生無思路、沒有梗的症頭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ds M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